close

 2014/1/12 小飯糰滿周歲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去年的這時候,我挺了一個3公斤多的肉球在東勢林場走路,全是因為這小皮蛋不肯出來

一到醫院就開了兩指,打了催生針,歷經5個多小時的陣痛,終於,小飯糰搭配著宏亮的哭聲出世了

沒想到一轉眼已經一年了

 

回想這一年,小飯糰從一個臉盆都還裝不滿的小嬰仔,到現在,75公分、10公斤愛笑的小男孩

1385210196415    

興趣:玩玩具、吃東西

專長:玩玩具、吃東西

(糰爸:這麼小就在徵友,也幫老爸徵一個唄!)

 

我也從一個完全不會包尿布、幫小孩洗澡,怕一碰就把他捏碎的柔弱媽媽

到現在可以一手抱著10公斤的肉球,手刀來回衝刺在客廳與房間之間的卜派媽媽 

(p.s.來回衝次真的很容易逗笑小孩,但這應該是爸爸的工作,我不懂為何我們家是媽媽@@)

這一切的變化真的很不可思議,當媽真的很偉大 (遠望)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不能等啊!!

真的,我懂我懂

 

剛出生的前三個月,真的沒有一天睡飽的,兩三個小時就要喝奶、換尿布

哭的時間比睡著的時間還長

抱在懷裡就睡著,放在床上就醒了,所以我們有大概一兩個月晚上是抱著小孩坐著睡的

再大一點會爬會翻,就開始好玩了

我們會開始嘗試著讓他趴著,推著他的小腳、屁股,讓他練習爬行

有時候看到他使盡力氣想翻而翻不過去在生氣,我們大人在旁邊笑,他搞不懂我們在笑什麼也跟著笑,真的很可愛

也開始發出一兩句單音"咦、喔、啊、呀",每次聽到,我就跟中樂透一樣開心 (糰爸:現在只會嫌兒子吵)

 

開始會坐的時候,就出動螃蟹車讓他可以自由行走

這一走,不得了了! 破壞王馬上出現

2013-12-31 20.58.39  

對所有的東西都很好奇,每個東西都要摸一下,拿一下

能開的抽屜一定要全部打開,你一關起來,他會用他的短小飛毛腿飛奔過來打開

不容許有任何一個抽屜在他的視線範圍內是關起來的

到現在,只要能站起來,他就一定會想辦法站,所以常會有這麼搞笑的畫面出現

2014-01-05 10.43.25 (Medium)  

 

我覺得當父母的都一樣,無論要做什麼事,第一優先考慮就是小孩

所有的喜怒哀樂也都受小孩的牽動

他開心的時候,糰爸跟我都很開心

他生病的時候,我們一顆心懸著擔心的要命

只要他好,要糰爸去摘天上的星星給他,都沒問題! (糰爸:啊! 我有答應嗎?)

但我們也不是所有需求都滿足他

他手亂摸插頭或垃圾桶的時候,我們會大喊 NO NO不可以喔!

雖然這孩子會以燦爛的微笑回應,讓糰媽鋼鐵般的心融化,以致於舉在半空中的手

只能輕柔的放在小飯糰的頭上,溫柔的說: 小可愛,不可以喔! 髒髒

但我相信小孩都是聽的懂的,只是需要時間,所以我們還是會耐心的教他,告訴他是非

(糰媽哭喊:到底要多久啊!!!)

 

當少女的我,真的不喜歡小孩

但有了小孩後,我真的可以體會到有子萬事足

IMAG1670

小飯糰,媽咪很開心能陪伴你每一天,看著你每天進步、成長

你要健康平安長大,每天開開心心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周歲 滿月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