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寶的成長每天都不一樣

也可以說每天都有驚喜

 

 

當小飯糰八九個月大時,我們就開始讓他吃小朋友的米餅

某天午后,他開心的吃著米餅,突然手一伸

原來,他要分享他的米餅給我

雖然媽咪我當場沒有熱淚盈眶,抱著他轉圈上演親情大戲

但我心裡滿滿的感動與開心

「我的寶貝懂得分享」

 

這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由於現代人生育少,許多家庭裡就僅一個小孩

自然地會把所有的愛、最好的一切都給家裡唯一的小寶貝

小寶貝們就會理所當然地認為什麼東西都是屬於他的

反而會吝於分享

這樣小孩在團體生活中反而很難融入

 

不過當大家發現小飯糰這項才藝後,只要他手上有餅,就會跟他討餅吃

他伸手給後,讚美聲就會此起彼落出現

他也樂得不斷重覆這個遊戲

現在只要他手上有東西,他一定會分享給大家吃

當然包括奶嘴、玩具....

雖然傻眼,還是很開心我的寶貝學會分享

小飯糰棒棒!!

送上一張可愛的相片

 

IMAG0232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分享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