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一陣子一陣子就會出現撞牆期,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

最近我似乎遇到了婚姻撞牆期.......

 

跟飯糰爸交往了五年多才決定要結婚,邁入婚姻也六年多了

中間當然是大吵小吵、大甜蜜小甜蜜都有(哪對夫妻不吵架的!!)

最誇張的就是剛新婚的前兩年幾乎天天吵,吵到都要離婚了

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原因,就是女生愛聽的甜蜜的話,飯糰爸完全不會講

偶像劇男主角會做的事,當然也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

但我總是有自信自己能改變他,因為我覺得交往時做的到,為何結婚後反而不行

為何要變這麼多? 這是我一直無法理解婚姻的部份

經過了幾番激烈爭吵、冷戰又合好,終於,我放棄了! (我徹底輸給了一根大神木!)

因為我累了,我也討厭每天不斷循環吵架的生活模式,最後我看開了,他就是這樣啊!

我開始改變自己的想法跟態度,希望他說好話的時候,就換成自己去撒嬌說好話

希望他抱抱的時候,就自己主動拉他的手來抱

果真日子好過很多,吵架越來越少,每天都過的很開心幸福

直到小飯糰出生,兩個人忙到根本沒時間吵架,話題也變多了,互動也變多,更是滿意這樣的生活

一直到前幾天,我們的6周年結婚紀念日,又開始回到以前爭吵的日子了

其實前兩年的結婚紀念日都是在吵架中度過,後來有了小孩,完全忘了這個節日的存在

好不容易小孩大了點,我們輕鬆了,我特地有記得這個日子,希望能跟老公小孩一起過

提前一天提醒了飯糰爸: 爸比,明天是什麼日子啊? 他說: 星期一啊! 要上班

其實他知道,就是在給我打哈哈,最後我當然也是說:6周年的紀念日喔!!

我也講明說不需要慶祝,就三個人在一起就好了 (其實他知道我不用禮物也不用吃飯,就只要一個擁抱跟一句紀念日快樂,我就很開心了)

 

但當天一直到下班回家,他一句話也沒有,連個訊息也沒有,整個踩到我的地雷了

我是一個對物質要求不高的人,但我真的非常重視"心意"這件事

我想這對大部份的男生來說應該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 這樣還想要我怎樣

有時我都覺得是不是我太好說話? 還是要求太不高了,才會讓他這樣得寸進尺

覺得我為何要為了這種小事生氣,還生氣這麼久......

我當然知道他不是那種會把愛掛嘴邊的人,但我並不是常要求他說或做什麼

一年也才一個紀念日,有時我都還會忘記,這樣要求很過份嗎? (生日、情人節、聖誕節都沒有,到底想要我怎樣)

他都會跟兒子說: 麻麻最愛聽愛你了,跟麻麻講愛你

明明都知道了,為何自己不說!!!

 

說真的,有時候我都會對我們的關係很挫折,是我不值得你這樣放在手心疼嗎?

還是說,你覺得反正我不會跑,就可以放我自生自滅嗎?

我不希望我們到老的時候就跟我自己的父母一樣,完全沒交集......

我知道我很悲觀,很容易往死胡同鑽,但是不說我真的悶在心裡會生病

我也對我肚子裡的寶寶很抱歉,麻麻不好的情緒帶給妳了,讓妳這幾天這麼焦躁不安

我會找個出口讓自己好過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